蓝装网

深度解析张云雷家厨房——跟着张云雷学装修

时间:2020-12-14 | 作者:小蓝 分享
  1. 整体动线

厨房的最佳动线是按照【食物储存——洗——切——炒——出菜】这样的顺序来分布台面,而磊磊家就是典型的最佳动线设计。

完美的动线完美的动线

拐角的冰箱——长期储存食物

拐角空台面——临时放食物,如刚买回来的菜放在这整理分区,当天要做的菜放在这等待处理

水槽——洗菜洗锅洗碗

砧板——切菜区(实木砧板健康耐用,磊不错)

烹饪区——燃气灶+油烟机,后面我再细讲

调料瓶前面有一块空台面——大概是4个中盘的大小,作为出菜区,很合适。




2.橱柜设计


①外观

整体是白色的设计,柜门没有做任何雕花、镂空设计,清洁时只需简单擦一下,不需要考虑装饰性雕花的藏污纳垢隐患。看外观应该是烤漆板(实木颗粒的人造板),比较环保,优点:看上去更上档次,有提高空间亮度的效果,表面平滑容易清洁,磊磊家这个缺点就是需要定期清洁,不然时间久了会沾染油污发黄(所以也就是磊磊麻麻爱干净才敢这么装),还有就是怕磕碰,不能有划痕。

超白橱柜!超白橱柜!

此外,吊柜进深和台面的进深要有25cm左右的差距,这样磊磊这样的大只切菜也不会碰头!像磊磊家的柜子进深就做得很好,磊滋全程没有偏着头切菜~


②布局

磊磊家的橱柜布局非常值得夸,做了很多很多抽屉,而非立柜设计,这样能更充分地利用垂直空间,比一般厨房更能藏东西。而且在磊磊拿东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柜子做了功能分区,这样也会更有条理。

多个抽屉且有功能分区多个抽屉且有功能分区


③材质

在厨房台面选择上,从画面上看,台面是岩板材质,岩板颜值高、花纹可定制(石英石不行),不渗水(大理石不行)、易清洁,除了不能在上面剁筒骨之外基本没有缺点(想剁筒骨的选石英石哈),属于台面材质中的轻奢品。

磊磊的橱柜台面很有品味!磊磊的橱柜台面很有品味!


④尺寸

台面高度参考:常下厨的人的身高x0.5+5cm(磊磊家应该是根据麻麻身高定制的)

台面靠墙有5-10cm挡水条,防止污水浸泡墙面



3.单品选择


①水龙头

水龙头选择了可抽拉式的,出水口可以像花洒一样拉出来,冲洗整个水槽,让水槽边边角角的污渍都被冲走。

水龙头就很赞水龙头就很赞

水龙头旁边还有个小的水龙头,连接了净水器。净水器的选择我也说一下

目前市面上的净水器分为纯水机和直饮机,纯水机可以过滤水中所有其他物质,只剩下H2O(体质偏弱可用)

直饮机是做了除铅除氯等处理后,保留了H2O和一些其他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家有老人小孩可用)

二者可以理解为纯净水和矿物质水的区别,不知道磊磊家用的哪种~

磊磊家的直饮机磊磊家的直饮机


②水槽

一般厨房水槽分两种,多水槽和大单槽。个人建议用大单槽,刷锅的时候尤其方便!再大的锅都能放下!多水槽最后基本是一个闲置,另一个只能洗碗洗菜,锅大一点就放不下了,只能侧着卡在对角线上。而且磊磊的洗碗槽加了滤篮,不管是洗过的碗还是菜,都可以放在这里控干水分

标签 装修
0相关评论
省时 快速、专业、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