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装网

暖气怎么选择?

时间:2021-05-18 | 作者:小蓝 分享

对于家里装修,家里增加暖气一般就是两种选择:一种是比较常用的暖气片,另外一种就是安装地采暖。于是很多朋友都会纠结这两种不同采暖方式的选择。那么哪一种更适合后期改装暖气的安装呢下面跟随蓝装家博会小蓝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家里装修,家里增加暖气一般就是两种选择:一种是比较常用的暖气片,另外一种就是安装地采暖。于是很多朋友都会纠结这两种不同采暖方式的选择。那么哪一种更适合后期改装暖气的安装呢?这个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金旗舰以下面的问题为力来给大家解答家里装修时改暖气的问题。

关于家里装修时改造家里的暖气是安装明装的暖气还是安装地采暖,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如果我们装修时安装暖气,就是总体上来说明装的暖气更比地采暖更合适一些。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估计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观点。而个人给出的明装暖气更好的原因有如下五点。

1:使用起来其实暖气片比地暖更加舒服一些。可能很多的朋友认为地采暖的温度比较高,但是大家应该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地采暖会导致室内的空气更加的干燥。而暖气片的供热的方式比较的舒缓,所以室内的空气整体而言,个人感觉整体还是比较舒适的。

2:不会影响家里的装修的进程。对于暖气片,我们如果改造的话,前期只是把暖气片的管道预留到位,等到装修完成以后,再把暖气片挂到墙上,就完成了整个采暖系统的改造。而对于地暖则不同,地暖必须在装修改造之前先将地暖全部完成。之后再去进行家里的装修。所以如果跟家里装修时间比较紧,此时不建议大家选择地采暖的。

3:安装方式更加适合。因为我们是装修时改造暖气,所以说,如果我们安装明装的暖气片确实是更加的方便,合理。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把暖气片和暖气管道在地面上或者是沿墙进行安装,而对于暖气片一般在墙面上明装,这样就完成了整个采暖系统的安装。而地采暖需要将整个地面铺满,后期还要浇筑回填层,是比较复杂的。

4:管道渗漏有后,影响范围比较小。对于明装的暖气管道渗漏,一般都是出现在暖气片的连接部位,管道的接头的部位,所以很轻易的就可以看见。可以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处理。而对于地暖的暗埋管道,一旦出现渗漏,由于它是埋在地面下的,我们很难准确地找到渗漏的部位,这时就需要拆砸地面造成的损失非常的大。

5:维修和更换比较方便。因为我们所安装的明装暖气片几乎所有的连接部位都是露在外面的,所以即使以后这些部位出现渗水或者漏水,我们维修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对于暖气片的清洗也比较简单。即使使用了很多年以后想更换,那么我们就可以简单地更换掉暖气片。而地暖是无法更换的,除非全部拆除重做,非常的麻烦。

所以综合起来考虑的话,小蓝给出的建议就是选择明装的暖气。

选择明装暖气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对于明装的暖气片,跟地采暖相比,虽然它有很多的优势,但是也有相应的缺点。这也是导致很多朋友喜欢选择地暖的主要的原因。所以我们如果选择明装的暖气,小蓝给大家提供以下四点建议。

1:暖气片安装位置要合理。对于暖气片的采暖,大家都知道它是通过暖气片的本身的材质与外界进行交换,然后以热对流的方式来对于室内的空气进行交换热量。而在交换的过程中,热空气是向上流动,所以我们应该利用这个特点来选择暖气片的安装位置。为此个人建议大家加装暖气片尽量安装在窗户下侧。另外要避免有遮挡物。因为一旦暖气片被遮挡,会严重影响其散热效果。

2:大家应该注意另外一点就是暖气片供热的形式一般会出现头热脚凉的问题,就是地板是冰凉的,而上部的温度稍高一些,而地暖是整体是比较舒适的。所以这也是地暖与暖气片主要的一个区别。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尽量选择地暖。但是如果家里是老人住的话,那么个人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选择地暖,就选择暖气片。

3:暖气片的选型必须合理。也就是说我们更换暖气片,必须根据我们室内供回水的温度,然后去算出我们暖气片的具体的片数。然后根据暖气片不同的材质来选择合适的暖气片。这样就能保证我们室内温度正常。千万不要任意的选择暖气片,否则会导致室内过冷或者是过热,都是不合适的。

4:家中暖气片安装要与我们室内的整体装修风格相搭配。也就说我们在室内装修的时候一般要提前设计装修图纸,然后再装修图纸设计的时候,要把家里的家具以及暖气片全部设计出来。这样才能够实现一个合理的摆放,以免出现暖气片安装以后影响家具的安装。



0相关评论
省时 快速、专业、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